象形

凝眸

我们三人踱着小步朝前走着。
日头曛着远处花坛里翻涌的色彩。月季随意地红着;高的树叶色浓郁,和树底下一片爽朗的绿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;红叶李不知何时褪去通身的洁白色小花,长出一层一层的泛紫的红叶。
原来,不知不觉已经是夏天了。这天我刚满十七岁,徜徉在学校的每一条道路上。语文老师让我们出来观赏校园风光,因为尚未下课的缘故,学校里空空荡荡,道路上人影寥寥。
“大贞文子树......“朋友掠过一棵树树干上挂着的学名。
“是大贞女子树。“另一个朋友耐心纠正她。
我想笑,却只是凝眸。
青春这么奢侈吗?今年春天错过了樱花的盛开,本以为到夏天自己就可以笑看美景遍地,却不想仍是失意之人。维生都勉强,还管什么树不树的呢。
心底,一丝一丝的愧疚不安和迷惘,上升直至喉顶。
“想吃雪糕了。“我说。
“你就那么饥渴吗。“朋友嘲笑。
我不管。我飞奔。我举起雪糕在烈日下傻站着,好像一条狗。
都会过去的,我说。
生日快乐,我说。
前方道路笔直,同行的两人已走远,整个世界都模糊成一种颜色。
“等一等!“我边赶边大声喊,“请等一等吧!“

评论

热度(3)